孩子的出生都是恩典,在妹妹出世待產和生產過程中,我學習經歷與上帝同在,為不認識而有需要的人祝福禱告,在小事上求問上帝(產程很多未知的事都求問依靠),切切地為自己禱告,又有弟兄姊妹為我禱告,凡事交托神。


入院

順產入院日期是不確定的,所以之前有很多憂慮,要是晚上怎樣呢,誰照顧悅悅呢?爸爸可以陪產嗎?我要自己入院嗎?


感恩在最適合的時間入院,早上八時見血,嫲嫲也差不多到家接悅悅上學後,然後我們就乘的士入院了!那時候還未有陣痛。


陪產

通知正在上班的爸爸,提早放工後就開始他的待產假,有空間時間入醫院陪產和探病。


產前病房

在普通病房的時候,陣痛未開始,突然心裏有感動,為附近一位待產的母親禱告,特別是因為知道她有一點狀況,我最終鼓起勇氣去問她為她禱告。感謝主透過我去祝福其他人!

入院時床位短缺,可能是產婦多,又可能是特別大樓正在裝修。不過因禍得福,在眾多產婦中被選中了免費升級到私家病房。或者主憐憫我,知道我是軟弱的。

在私家病房,最感恩是丈夫可以24小時探訪。我是第一天晚餐後轉到私家病房,然後就開始陣痛,第二天中午後,丈夫到達探訪,整個產程就一直陪伴在左右,真是10分幸福10分感恩!


產程

第二胎的產程比我想像中艱辛,陣痛比第一胎更痛,我感覺「真的很痛」的時間和強度也多了!由第一天晚上到第二天晚上,持續多個小時每5分鐘1次陣痛,究竟我是怎樣撐過的?用了很多方法減痛,但到最後,我發現唯有禱告,唯有恩典,唯有上帝,才有能力跨過。在所有可以用的減痛方法都用過後,我就更明白只能倚靠上帝了。


生產

維持多個小時陣痛產程一直都很慢,10度生產,我卻一直都是1度。經歷10多小時陣痛,樂觀的我也很想崩潰⋯

就在開始要崩潰的時候,我發了訊息給教會朋友請他們為我禱告,同時護士也主動到病房建議爸爸為坐在生產球上的我用按摩油按摩減痛。


奇妙恩典

爸爸就是這樣按摩,開始按摩不久就來了一次陣痛,爸爸給力一按,我就穿水了。因為坐在生產球上,突然穿水令我很驚慌地叫,護士也立刻來檢查,原來已經由1度突增到8度,要立刻到產房。

我身體也感到無比急切,妹妹要出世了!進入產房後,我給力沒有十分鐘妹妹就出來了,產程很順利,沒有痛楚,感恩最後的產程沒有很艱辛,一切都很順利,失血不多傷口也不大。爸爸就是這樣一直在產房陪伴在側,由陣痛待產到妹妹出世,最重要的時間他都在我身邊,這真是很大很多的恩典。他不但是陪伴我,更是一起經歷和「給力」讓妹妹的出生!感謝主!


這一次生產只用了非藥性的減痛方法,包括了熱敷、生產球、靜觀練習(威院工作坊很有用)、按摩。今次生產沒有用笑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bow's Blog 的頭像
    Rainbow's Blog

    Rainbow媽媽&囡囡成長月記

    Rainbow'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