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粟米粥

 

南瓜會令粥變金黃色,不但好味又好看!另外,南瓜跟粟米是很好的配搭呢!

夏日炎炎煲粥必定有原因,一:樓上日本珍珠米減價(適合煲粥),二:深水埗腐竹王—樹記在大埔開店(鮮腐竹煲粥很不錯)

熊貓:總之就是有美味粥食了!

兔兔:對了!

 

材料(二人份):

珍珠米(半mug)

小南瓜半個(用日本的最甜,我用中國南瓜只因平一半以上)

粟米半盒

鮮腐竹(手掌大十片)

 

煮法:

電飯煲「粥mood」 煲白粥

小南瓜切粒,煲好前四十分鐘放電飯煲(半融半粒樣)

粟米、切小片腐竹煲好前十五分鐘放電飯煲

煲好用鹽調味即成

 

* 我的電飯煲預計煲粥用2小時,我多數會用timer預設完成時間,時間夠會自動煲。

這麼,我只要上桌前三十分鐘放材料就好了,這次我set timer後就返教會。回家時間有點趕,所以南瓜用微波爐叮一分鐘,三十分鐘才放粥,效果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bow's Blog 的頭像
    Rainbow's Blog

    Rainbow媽媽&囡囡成長月記

    Rainbow'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