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的一個月,妹妹滿了24週,媽媽終於過得輕鬆一點,身體好了,食好了!

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快做家姐的悅悅,也突然長大了不少。

性格一直很痴身的悅悅,終於會自己玩好一段較長時間(似是我現在打文,她也可以自己在玩耍)

沒忍耐等候的悅悅,以前會打斷爸媽說話,要做的事情要立即做,現在她會自己說「我可以等。」

悅悅做不到的時候,以前大多數會發自己脾氣,現在也減少了,跟大人說話也更有禮貌。

言教身教一直都持續執行,但果效不是如自己所願所想。我想起了哥林多前書 3:6-7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在一位姊妹介紹下,我開始了上BSF(bible study fellowship),剛看了幾課撒母耳記上,在教養孩子上,有些感受⋯

悅悅上課兩個月了,學校也剛派了第一期評估,我發現上學後,真的會比以前關心小朋友的學業成長。

香港教育的壓力不少,四面八方都很多學習、教學資訊,還有很多來自跟別人的小朋友和爸媽⋯

撒母耳的母親本身是不孕的,撒母耳是禱告許願得的兒子,經文提醒我母親為孩子禱告很重要,撒母耳的成長環境不是很好,因為有兩個不良於行的哥哥,但他仍愛神依靠神,被神揀選祝福。教養孩子,很多事情自己控制不到,環境如是,你的孩子怎麼長成也不是自己全權控制到,所以為孩子禱告很重要。願孩子認識神,相信神,依靠神,愛神,順服神。要做個心悅誠服的「心悅」啊!

然後讀到大衛戰勝巨人歌利亞,大衛知道,得勝不在乎用「刀槍和銅矛」,仍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

我們操心孩子的教育,往往就是看著怎樣用「刀槍和銅矛」,就是補習、操練、各種教學方法,其實我們,就算是不是基督徒都會明白,「得勝」不單是看是怎樣的「刀槍和銅矛」,那是甚麼呢?教養的道理,不要忘本: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 22:6

當行的道,就是信靠神的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bow's Blog 的頭像
    Rainbow's Blog

    Rainbow媽媽&囡囡成長月記

    Rainbow'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