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3.jpg 

媽媽愛煮,寶寶愛吃,真的太美好喇!由吃純奶米糊開始,我的寶寶也很少會浪費食物。

間中沒有吃完的,我也不會強迫,因為份量控制好,真的要丟棄的只是一點點,如果是粥,就會冷藏下一餐再吃。

踏入寶寶六個月,悅悅已經嘗試過不同的水果(香蕉、蘋果、雪梨、啤梨、木瓜⋯)和蔬菜(節瓜、青豆、南瓜、甘筍、西蘭花、各"色"番薯、菜心、菠菜)和蛋黃

所以呢,是時候嘗試煮粥仔了!為什麼?因為媽媽認為寶寶嘗試吃肉,還是放在粥仔比米糊好吃,所以有肉類的,都是粥仔!

粥仔的煮法可參考:BB粥教學-南瓜肉碎粥

當然,第一次煮粥沒有加肉類,因為寶寶每天只吃一種新食物,所以第一次吃是 甘筍粥 

當寶寶吃粥吃得津津有味,媽媽每天的生活就更加忙了!當然,寶寶六至七個月間我也不是天天煮粥,每星期兩天吧,每次煮一大碗,分兩天吃,所以寶寶一星期會有四天吃到有菜有肉的粥仔!

寶寶六至七個月,早餐/下午茶是水果米糊,中午吃有菜有肉的粥仔(一星期四天),沒有煮粥的中午會繼續吃蔬菜米糊!這樣寫容易明白嗎?

寶寶水果米糊的份量是半碗,粥仔就吃到大半碗了,當然,還要吃奶和補充水份呢!

這是我煮過,寶寶很愛吃的粥仔,依最愛次序排列:

節瓜雞肉粥、節瓜豬肉粥、南瓜豬肉粥、甘筍牛肉粥、西蘭花豬肉粥、甘筍三文魚粥西蘭花三文魚粥、青豆牛肉粥

可見我的寶寶對豬、牛、雞、魚也不抗拒,最愛是雞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bow's Blog 的頭像
    Rainbow's Blog

    Rainbow媽媽&囡囡成長月記

    Rainbow'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