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月不陪月

懷孕初期,除了身體的適應外,就是要決定請不請陪月。一般建議陪月是懷孕後三個月左右就要決定,特別時要聘請經驗較多的陪月員就更加要及早聘請了!

生產後第一個月,媽媽的起居進補十分重要(雖然外國好像比較不重視),「請不請」陪月首先要考慮經濟問題,每月的基本開支數以萬計,我首個月的陪月開支大約二萬,這只包括薪金和一般買餸錢,較名貴的藥材還要自己買。如果經濟還可以應付,第二考慮就是「需要不需要」,陪月始終是外人,如果自己的媽媽願意親自陪月當然好,也要考慮媽媽的能力是否應付到。因為我的爸媽都要上班,麻煩老爺奶奶又真是個未知數…所以我最後請了陪月,而且請了三個月。

生產後要補100日是誇張了,但首兩個月是沒有錯的。我身體恢復狀態也是兩個月後左右吧!所以我建議陪月基本要請兩個月。當然,請陪月的質素很重要,朋友介紹的最好!第一個月,陪月負責我家的一日三餐,照顧寶寶和媽媽。第二個月,媽媽開始有氣有力,慢慢地從陪月身上學習照顧寶寶日常的一切起居。第三個月,我從陪月身上學習做媽媽後如何照顧一個家,例如更有效率地準備三餸一湯,怎樣和寶寶一起買菜

我感恩有個好陪月,除了照顧我和寶寶,她也是我「 做個賢妻良母」的好老師。生產後,家居廚房要大整理,添置的東西又多,很多微小的事情要注意,例如洗寶寶衣服的專用小盆,洗奶瓶的專用筲箕…總之陪月真是我的好幫手!

謝謝芬姨!如果有朋友需要陪月,我可以介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bow's Blog 的頭像
    Rainbow's Blog

    Rainbow媽媽&囡囡成長月記

    Rainbow'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