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和愛人一起的第十次旅行,10: 十全十美。也是這一次以夫妻名份外遊,1:一生一世,感覺真好!
因著我的工作比他多點時間,蜜月旅行的事宜都由我計劃,當然我們默契十足,所好也略同(就算不是,這方面他很會就我、由我)



地點選擇方面,我們都喜歡大自然、愛動物,最怕看博物館和甚麼文化建築…可惜我們都不會駕車,選擇立刻少很多。很快,我們就決定到澳洲蜜月了!澳洲很大,朋友剛到那裡蜜月,知道Tasmania風景好美,但人家是自駕遊,不可能啦!那裡沒車像沒腳。不過澳洲還有很多好地方可以選擇!



我們計劃用三星期蜜月旅行,所以想到三個或以上地方(是我比較貪心)。考慮了很多東西:地點、時間、酒店、價錢。最後我們購買了旅行社的套餐,包括了往返香港的來回機票,兩程內陸航機,兩晚酒店連早餐,一程機場接送。首先到Sydney,然後第一程內陸機到Adelaide(再由Adelaide到袋鼠島)、第二程到Melbourne,最後直飛返港。旅行社的套餐的確較經濟,特別是我們要坐內陸航機,不過這些像是tailor make 的package真是可遇不可求,而且一般package 價格只會愈來愈貴。十月出發,五月訂已經貴了一點,不過剛又遇上商場優惠,算是打平了!噢!更聰明是訂購前一個月申請信用卡,一定可達簽賬優惠呢!

另一考慮是,蜜月的酒店當然不可太隨便,我們選擇長途機後要優待自己,選擇首兩天入住頂級的悉尼洲際,包接送機場和早餐,不是套餐優惠會很昂貴啊!最後package 兩人花了兩萬多,價錢相當合理!往後發現,這樣選擇真的太好了!

三星期的行程,其餘的酒店都是經agoda預訂,酒店的選擇真的花盡腦根,要經濟也要舒服,地理位置也要好!所以考慮酒店,其實行程、航機時間都要想得很好!如果入住昂貴的酒店,明天一早就要趕內陸航機,就太浪費!遲一點的航機班次,又要考慮到達時間還有當晚的酒店等等…嘩!計劃的工作真不簡單啊!

最後我們在Sydney 入住五星的洲際,YHA harbour ,Aldelaide 住 Central YHA,之後我們乘渡輪前往袋鼠島,入住五星的Seafront,Melbourne則是四星(其實有五星呢!)的Rendezvous Grand Hotel。所有酒店都十分滿意,在往後的篇章再介紹這些選擇和他們特別之處吧!

直得一提是,訂房時我們都寫了honeymoon require,大部份都有點小驚喜給我們呢!總括而言,早點計劃,定好就買不延遲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bow's Blog 的頭像
    Rainbow's Blog

    Rainbow媽媽&囡囡成長月記

    Rainbow'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